巴哈《馬太受難曲》解析與賞析  

       

◎活動主題:巴哈《馬太受難曲》解析與欣賞

◎活動時間:2012/9/28 (五) 19:30~21:00

◎活動地點:清大合勤廳

  

◎講者介紹:

柳百珊     「百珊FUN音樂」 製作人/主持人  柳 百 珊

◎活動簡介:

《馬太受難曲》是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時任萊比錫湯瑪斯教堂時期的代表作,也是他所有創作中地位最高的作品。根據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2627章的內容,描述有關耶穌受難的故事,音樂上運用兩個合唱團、交響樂團和七個獨唱來呈現,時間長約3-4小時,令人印象深刻! 這部不朽的傑作,展現巴赫最深刻的基督信仰,但普世存在的場面,人心思維的刻畫,既壯麗又細膩,音樂戲劇的組織和層次,精彩萬分,全然超越宗教音樂的範疇!

這部現在倍受世人推崇的曠世傑作,初演之後並未獲得青睞,直等到百年以後,由孟德爾頌 ( Felix Mendelssohn ) 無意間發現;研讀之下大受感動,極力推廣演出下,後人才得以知曉。

任何的創作、發明,乃至於小小的發現,你我都希望能與人分享,並獲得欣賞和回應;但現實總有不盡人意的時候,《馬太受難曲》從誕生、埋沒到重生的過程,卻可叫我們思考,「這一生應看重的是什麼」

◎參與方式:

自由入場 (19:00開放入場)

arrow
arrow

    TI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