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韓德爾《彌賽亞》傳唱了270年,豈只是三日的繞樑!四月20日由黃頌慈指揮的五大新竹合唱團體(竹友男聲、沂風女聲、沂風混聲、新竹混聲、新竹愛樂)和新店愛樂管弦樂的演出,不僅證明韓德爾24天創作的神奇魅力,也揭發了新竹樂迷的水準不亞於台北的聽眾。上下場足足兩小時的演出,觀眾靜靜地聆聽,遵守著指揮轉身面向觀眾時才能拍手的叮嚀,還不忘在〈哈利路亞〉曲子響起的時候,全場一致主動地起立!超高水準的演出餵飽超高水準聽眾的心靈。感謝大家!感謝所有幕前幕後的每一位聽眾、團員、聲樂家及工作人員!

沛錦科技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感謝大家的支持!於此,再度感謝空中英語教室新竹門市的陳經理與卓小姐,不辭勞苦地為這場音樂會的售票服務!

 

《以下是一則則令人感動的消息與您分享》

 DSC00087  

本場音樂會幾乎爆滿,售票率達九成五,一半的票由四個教會(山光教會、新人堂、錫安堂、竹北靈糧堂)以籌備建堂基金的方式募款售票,有些票透過熱心的朋友愛心義賣,此外也委託空中英語教室(新竹門市)代為發售,便利民眾購買。

 

額外捐款名單如下:

蔡志忠         20,000元   (奇景光電副總)

黃國威         20,000元   (男高音)指名捐贈給救世傳播協會

許逸聖         20,000元   (男中音)

華筑企業     10,000元  

黃建仁         10,000元   (智微科技 COO)

黃泰華         9,000元   (誼安牙科診所醫師)

張東隆         8,000元   (世界先進副總)

卓恩忠         5,000元   (友達科技經理)

除了教會自行售票募款之外,本場計收入313,332元將平分捐贈給四個教會:山光教會、新人堂、錫安堂、竹北靈糧堂做為建堂基金。

 

【音樂導聆】

為配合文化局晚間開館時間,原預計18:30的音樂導聆只好延後18:50才舉行,但不少熱情的觀眾在18:15起便陸續聚集在門口等著開門。彼時雨滴逐漸變大,風愈發強烈,大門一開,準備的四十張塑膠椅被一湧而入的聽眾立刻佔滿,何春熙老師預備給早鳥的小禮物一下就被搶光了。後來的人只好圍著站在後頭,有的甚至席地而坐。何春熙老師的粉絲魅力,果然比外頭的風雨還要厲害!這場導聆在何老師精彩幽默的引導下,幫大家熱身練唱一段”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的齊唱聲中,快樂且迅速地結束,大家又急急趕往音樂會現場,準備待會要大顯歌喉。

IMG_9394      

 

【指揮的話】

2013119日早上,帶著戰兢戒慎的心,走進了新竹文化中心四樓的排練廳,那天是第一次與五個合唱團排練《彌賽亞》的日子。人群中,看見許多熟悉的身影;有的是從小就認識的教會長輩,有的是所尊敬的音樂界前輩,有的是求學時代的老師,有的是曾經一起練習合唱的伙伴以及學姊學妹,而當中最令人注目的身影,莫過於正忙著張羅排練椅子的李寶鈺老師我的聲樂啟蒙老師。霎時,心中充滿了感動,這種不用言語的支持撫平了最後一絲不安和緊張。可以確信,這將會是一場很棒很美的音樂會。

在往後的每個彩排,看著寶鈺老師每次坐在女高音席記下每首演唱重點,聽著敬重的音樂界前輩吳聲吉老師帶著男低音唱出巴洛克音樂特有的低音旋律;感受到每位團員半數以上的長輩以最真誠的聲音回應著年輕的我所期望表達的音樂,身為指揮的我很幸福,我知道此次參與的不僅是一場盛大的音樂會,更是凝聚了許多前輩對後輩的關愛與提攜之音樂傳承饗宴。

韓德爾《彌賽亞》是我第一個參與演唱的古典鉅作,國中時參與新竹長老教會聖歌隊在聖誕節讚美禮拜的演唱。在往後高中至研究所的各求學階段中,都有機會參與彌賽亞音樂會的演唱。回想每次的音樂會,總是有不同的收獲與感受,似乎都在為這次的演出準備。深深知道,能站在指揮台,站在自己成長地方的舞台,是因為從小到大音樂學習過程中所有師長、伙伴與親友們所給予的提攜勉勵與祝福,謝謝您們!

最後要特別感謝四位獨唱家與管風琴老師,你們是上帝安排的天使!感謝上帝,是祢成就這一切!          

                                                                              新店愛樂藝術總監/指揮     黃頌慈

                                                                                                                                  黃頌慈1
                                                                                                                                                                                                                                                                                                                                                                                                                                                                                                                                                   

【音樂會感言】:(太多了,擇一分享之)

「今晚攜友聆賞音樂會心得,與大家分享。

1.合唱團、管弦樂、指揮、男女獨唱,表現都令人刮目相看。奇怪的是,平常也聽過他們個別的演唱會及演奏,也沒特別感覺,但為何今天合起來效果如此好?

2.今晚風雨飄搖,卻幾乎滿座,連3樓都坐滿了人,觀眾表現奇佳,全程安安靜靜,有許多家長帶著小小朋友,但沒有一個吵鬧捣蛋,或中間離席,真奇怪?

3.中場演唱〈哈雷路亞〉時,全場觀眾主動起立聆聽,是全場觀眾哦,沒有一位不起立的。音符停止大家各自入坐。整齊劃一鴉雀無聲,好像排演過一般,奇怪啊!

4.開場司儀要求大家每首曲子結束時不要鼓掌,中場及結束時再集中一次鼓個够。但好幾次曲罷音歇時,我實在都很想拍手,尤其是〈哈雷路亞〉一曲結束時,內心澎湃激昂,但要忍住不拍手,忍到幾乎要內傷。

真難受,不知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總而言之,深深感覺到台上台下都抱持著一個敬虔的心,今晚成功的音樂會,相信主一定與我們同在,哈雷路亞!」  — 夏冰心 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