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主題:督遇上媽祖──台灣美術中的宗教藝術

活動時間:2012/10/17 (三) 19:30~21:00

◎活動地點:新竹市 科學工業園區園區二路9號(興建東大樓8樓)

◎講者介紹:

IMG_2718

蕭瓊瑞教授,現任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並於2006年-2011年任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是國內知名藝術史學者,專研台灣美術史及中國近代美術史,著作等身,備受國內藝壇、學界敬重。

蕭教授除在學術界的傑出成就,也是藝術行政歷練豐富的學者。他曾借調創設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並擔任首任局長,為台南市近年的文化發展,打下基礎;同時他也是國內各大美術館的典藏、諮詢委員,及行政院文建會國寶及重要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

蕭教授任教成大期間,極力推動人文藝術建設,他是成大藝術中心及成大博物館重要的推動者。2006年-2011年擔任成大藝術中心主任,推動數項重要藝文活動,包括:成功廳整建、2009成大校園環境藝術節等,對提升成大人文藝術風氣,具有一定貢獻。

現任: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所教授

曾任: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備處主任、藝術中心主任

師大、北師院、台南藝大等院校講師

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委員、諮詢委員

            行政院文建會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

中國文化部「國家近現代美術研究中心」委員

◎內容簡介:

美,是人類追求的精神層面。宗教賦予人們靈魂的依靠,宗教藝術則加深靈魂對實體的見證。台灣教堂與寺廟並存,您有沒有仔細觀察過在美術史上留下什麼樣的影響?

透過台灣美術史權威泰斗-蕭瓊瑞教授-豐富的學養和研究,將介紹台灣藝術家在宗教藝術(含寺廟彩繪,及基督教藝術、原住民基督教)的表現,激發大家從宗教美學的形式中了解其宗教的精神層面。

◎參與方式:

自由入場,晚上七時開放入場

當基督遇上媽祖

 

arrow
arrow

    TI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